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年关等花钱工资无着落 法官出奇招真情暖民心高邑法院成功为41名纺织工人执行拖欠工资20万元
年关等花钱工资无着落 法官出奇招真情暖民心高邑法院成功为41名纺织工人执行拖欠工资2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1-17 17:19:16 打印 字号: | |

    1月17日一大早,高邑县河村41名纺织女工骑着电动车,冒着三九严寒,有的还带着年幼的儿女,早早来到高邑县法院门前,将一面绣着“心系百姓 公正执法”的锦旗送给法院领导,表达她们无比感激的心情。

原来,她们都是本村某纺织公司的职工,由于企业经营不善,濒临倒闭边缘,眼看年关将近,家里等着这点血汗钱置办年货,然而该公司债台高筑,工资难以兑现。

高邑法院接案后,经过大量耐心细致的调查工作,发现该公司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如果将企业拍卖,一时半刻也不会找到合适的买主。

远水难救近火!为了尽快帮助职工讨回拖欠工资款,经与该公司负责人沟通,决定以“提租还欠”方式解决此案。“提租还欠”是高邑县法院在执行工作中首创的成功经验,就是通过企业承租,租赁费用于偿还欠款。经过多方努力,执行法官终于在元氏县联系到一位承包人,经法院主持,双方反复磋商,达成租赁协议,由该承包人对企业继续进行承包经营,合同签字生效,法院当即提取承包费20余万元,用于支付拖欠工资。

案件执行完毕,该公司负责人非常满意,激动地说:“感谢法官帮了我的大忙,总算把企业保住了!”41名纺织女工拿到自己的血汗钱,可以安安心心过个好年,大家七嘴八舌对法官连连道谢。执行法官趁热打铁,称赞新承包人注重诚信,而且资金力量雄厚,随即动员职工继续留厂工作。不少女工当即表示,年后继续留厂工作。承包人也连连感谢法官帮了他的大忙,因为明年开工,不会再为找不到工人发愁。

高邑法院“提租还欠”的做法,可谓是放水养鱼而不是竭泽而渔。大家纷纷称赞:都说“一人难称百人心”,高邑法院的法官却是“一人称了百人心”,因为他们时时处处为百姓着想,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他们的为民真情。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