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岗位建功迎七一”活动系列报道五 —— 综合办公室:甘做“高山上的小草” 基建工程进展神速
“岗位建功迎七一”活动系列报道五 —— 综合办公室:甘做“高山上的小草” 基建工程进展神速
  发布时间:2022-07-08 16:59:49 打印 字号: | |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解决审判、执行及各类功能性用房严重不足问题,高邑县法院自2019年启动新建审判法庭项目,经过立项、可研、规划、开工等各阶段行政审批,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设进展神速,目前已完成地上二层施工,主体预计9月中旬封顶。高邑法院之所以能取得以上成绩,除了领导重视,还与综合办公室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主抓基建工作的马庆国同志功不可没。

领导重视,一把手统筹主抓,建楼专班履职尽责

英雄航天员景海鹏说:出手就出色、完成就完美。高邑县人民法院党组以追求卓越、排除万难的勇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不断提高,高邑法院审理案件数量急剧上升,法院建设急需提档升级审判、执行用房日益紧张,现有各类功能性用房已远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诉讼上的需求和现代司法的需要,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越来越迫切。新建审判法庭项目成为最紧迫的任务,势在必行、势在快行。2019年9月,高邑法院领导班子调整后,新任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静决定,立即启动新建审判法庭项目,并决定由院长亲自挂帅,统筹主抓,抽调时任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马庆国具体负责,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专班的同志跟自己叫劲,与时间赛跑,全力推进新建审判法庭项目进展,近三年的辛勤努力终于有了回报。

着眼长远,认真搞好规划设计,绘就蓝图打好基础

“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基建工作千头万绪,在县委、县政府以及有关部门支持下,高邑法院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和锲而不舍的努力,多方协调缩短各项手续审批时间,征地、项目审批、资金、环保、邻里关系等“拦路虎”被一一清除,终于完成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等一系列前期筹备工作。审判法庭项目建设规模 12980平方米,主体包括地下1层和地上7层,总建筑面积16897.79平方米。

新审判大楼选址在高邑镇东南关村,位于亿博大道及兴华路交口西北角,位置比较优越。为更好满足审执工作需求,新楼在建筑设计的风格和理念上,突出信息化、智能化、便民化,努力为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排除万难,全力保障施工进度,努力实现预期目标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工作专班积极面对环保高压态势和疫情防控严峻形努力化解建设瓶颈,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稳步推进建设进度。为确保项目顺利施工,专班负责人马庆国同志不但穿梭于各有关部门跑办手续,还夜以继日坚守在工地一线,随时排除施工中的障碍,千方百计解决施工中用电、用水等困难,积极协调邻里关系,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工程建设中为达到环保要求,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确保施工环境达标。目前,施工单位建筑人员正冒着酷暑,加班加点施工加班加点施工,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基建任务。

形势催人奋进,使命唤前行。现在春已匆归,炎夏已至,基建工作正是因为以马庆国同志为代表的建楼专班和综合办公室全体同志,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以“时时放不下”责任感担当作为,锚定“做得最好”的目标,敢拼敢创敢胜利,实干苦干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以信心百倍、饱满焕发的精神状态,持续拼搏,接续奋进,才实现了基础建设上新突破,为全院工作“多点开花、亮点纷呈”的画卷增绘了亮丽的一笔。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