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邑法院召开民商事案件督导会
高邑法院召开民商事案件督导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11:24:54 打印 字号: | |

9月15日下午,高邑法院召开民商事案件督导会,梳理研判了在民商事审判质效方面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征求了提升质效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下步提升审判质效引航把舵有关院领导和全体承办民商事案件的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登峰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民商事审判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全力以赴提升质效指标。牢固树立“质效为王”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审限管理意识,时刻绷紧案件质量这根弦,扩大质效上领先项目的优势,瞄准质效上的短板弱项,以提高调解率为突破口,能调尽调,当判则判,又好又快又稳实现“案结事了”的目标。

二是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牢记“只为完成想办法,不为落后找理由”要求,既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又要有拔钉子的勇气,持之以恒加大解决疑难复杂案件的力度,诉前做足功夫、诉中留足时间、诉后答疑释惑,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提升质效,为全面提升办案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打好基础。

三是及时做好质效预判。认真做好各项核心指标的分析和研判,精准掌握质效走势,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将所有案件按可调、可结、疑难三档分级预判、精准施策,并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作用,运用集体智慧答疑解惑,在提升质效上要有新作为。

四是充分发挥智慧法院的作用。要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和效率意识,做到高效审判与常态化防疫两不误。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各种线上诉讼平台参加诉讼活动,加大网上开庭、网上质证、网上送达、网上调解等网上办案力度,确保在疫情严峻形势下审判工作正常进行,为人民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诉讼服务。

五是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在稳步提升综合质效的同时,全面开展“四源治理”,尤其是做好涉诉信访的化解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聚焦重复访和陈年积案,确保信访案件就地化解,并将信访人吸附在当地同时要强化源头治理,努力把各类信访风险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切实推进维稳安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