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心亦如铁 汔可跃升——高邑法院召开2023年质效大跃升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15:05:03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石家庄市中院关于质效大跃升有关要求,迅速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质效大跃升部署上来,吹响质效大跃升的冲锋号, 1月30日下午,高邑法院召开2023年质效大跃升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张登峰出席会议,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全院质效情况及2023年1月各项核心指标得分情况,各分管业务的院领导对分管领域质效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就下步如何提高质效做了安排。会议的基调是:不摆成绩摆问题,不找理由找原因,不讲条件讲措施,统一思想,鼓足干劲,锚定短板,靶向施治,为实现2023年质效大跃升把关定向。最后,张登峰院长立足谋新篇、启新程、开新局,就质效大跃升统一行动进行了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坚持底线思维,始终树牢“质效为王”理念,清醒认识本院质效在全市排名险胜、保持省前100名困难重重的现实,大力培树“敢想敢试敢干敢为天下先”精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挖掘队伍潜力,死死盯住在全省法院“保50争30”奋斗目标,确保综合质效突飞猛进。

二是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坚决克服“恋年”、“躺平”等消极思想,树牢“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理念,精准突破平均审理时长、调解率、总执结率等短板弱项,精心打造“无讼村居”建设、行政争议诉前化解、上诉案件预警机制等强项的“升级版”,实行“一个目标、一套措施、一张作战图”策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在扩大优势的同时,确保综合质效一个弱项不留、一个目标不落空。

三是全力以赴,再接再厉。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要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对质效大跃升的各项目标和措施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再落实,审判管理办公室汇总后,要形成全院质效大跃升总体方案,确保综合质效各项指标持续向好,尤其是确保2月底前结案率达到90%以上、六个月以上未结案件在一季度清零,为实现全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高邑县人民法院已坚定敢打必胜、攻坚克难的决心,打响了质效大跃升攻坚战,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质效大跃升。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