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邑县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第二次统一执行行动战果丰硕
高邑县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第二次统一执行行动战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1-11-30 16:43:59 打印 字号: | |

    11月30日凌晨5时30分,高邑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集结完毕。按照全省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第二次统一执行行动安排部署,奔赴两镇四村七起案件被执行人家中进行强制执行。本次统一执行行动由党组书记、院长张静亲自带队实施,出动干警30余人、警车7台。特邀县电视台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调解员共计4人见证执行。

    在西驿头村执行现场,被执行人父母佯装旧病复发,试图阻挠执行,被我执行干警当场识破,经训诫放弃抗拒心理,配合执行干警查找到被执行人妻子,并履行了相关法律程序。在万城村执行现场,执行干警果断采取搜查措施,扣押现金1万余元,银行卡数张,并将被执行人拘传。在石良庄村执行现场,被执行人谎称在外地,经执行干警仔细搜查,成功将其控制。迫于被拘传压力,该被执行人现场将2起案件当场履行完毕。该被执行人妻子起初藐视法律、诽谤执行人员。张静院长对其进行严厉训诫、细心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妻子意识到自己错误言论的严重后果,当场向执行干警表示道歉,并保证不再发表错误言论。鉴于被执行人妻子知错、认错、改错态度诚恳,法院决定不予深究相关责任。统一执行行动中,1名被执行人彻底放弃逃避执行的侥幸心理,主动到法院履行执行款70余万元。

           截至11月30日上午12时,高邑法院已拘传1人,拘留2人,搜查7次,训 诫1人,扣押银行卡6张,现金1.14万元,共执行到位金额77.84万元,执行完毕5件。特邀见证执行人员通过自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3.5万粉丝观看了本次统一执行行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共同打击逃避执行行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