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高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14:30:49 打印 字号: | |

19日,高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登峰以《守正创新 勇担使命 奋力谱写新时代法院工作新篇章》为题,为全院干警宣讲和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登峰代院长在宣讲中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重点内容、核心要义,九个不同层面和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同时结合院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登峰指出,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二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司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主动担当履职。三是要坚守人民立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执法办案中要牢固确立“整体和部分”的系统思维,精准洞悉每一起案件的社会背景、现实因素和价值导向,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向社会和公众持续输出正确的司法判断、规则引领和价值导向。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定捍卫社会公平正义。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依法妥善审理涉民生各类案件,找准司法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要切实推进执行难源头治理,扎实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稳步前行。五是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建设德才兼备的法院队伍。健全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人员分类管理,强化对审判权、执行权的监督制约,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选树培育先进典型,不断提升干警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纪律规矩意识,锤炼过硬队伍创造过硬成绩,为建设经济强县、大美高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