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面锦旗宣告“三审”涉执信访案件化解
一面锦旗宣告“三审”涉执信访案件化解
  发布时间:2023-04-10 17:23:51 打印 字号: | |

4月10日上午,申请执行人游某将一面写着“执法公正为民 办案廉洁高效”的锦旗送给高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卓名,感谢他在执行中兼顾法理人情,通过辛勤努力实现“案结事了”,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让她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公平正义。

申请执行人游某的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历了一审、二审、再审后,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当事人双方矛盾激化,且均对裁判和执行结果抱有幻想,也对执行人员缺乏信任,且试图通过信访等途径施加压力,以达到个人目的。今年2月,李卓名受理该执行案件后,认真分析案情,多次约谈被执行人何某,耐心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深入分析双方矛盾的症结所在,通过自己的公心、热心、耐心、细心打开当事人心结,通过“细、严、实、巧”的调解技能辩法析理,终于取得当事人的理解和信任。李卓名在找到双方利益结合点和平衡点的基础上,通过说服教育、晓以利害,逐渐打开双方当事人心结,促成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于3月13日就本案执行事项达成和解协议。李卓名随后趁热打铁,多次督促何某尽快履行协议,何某于4月3日将11万元有关款项全部履行到位,这起经过“三审”的疑难案件圆满执结,既化解当事人矛盾,又消除了上访隐患。

申请执行人游某激动地说:最近几年被这个案牵扯了太多精力,感到身心俱疲,法院仅用两个月就全部执结到位,用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际行动,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政治部